物流学院 物流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物流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本科双学位招生简章
2016-12-06 22:09     (阅读:)

电子商务已进入“互联网+”时代,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和移动电商不断深入推进,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和电子商务不断跨界融合。面临复杂巨变的产业格局,电商企业和传统企业都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谁能创新商业模式,谁将赢得网络市场。学习和研究电子商务创新模式、把握电子商务市场趋势、管理电子商务业务、实施电子商务项目、拓展网络营销战略、深挖商务智能潜力,以及建立电子商务供应链协同环境,对把握未来电子商务方向至关重要。我校具有计算机知识背景的工科专业学生,一旦拥有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知识,获得管理类专业学位,将如虎添翼,轻松驾驭电子商务浪潮,大大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

一、专业简介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1999年成立电商系,2002年开始本科招生,是我省最早进行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高校,也是全国第二批电子商务本科招生高校。目前电子商务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两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电子商务概论》和《管理信息系统》为省级精品课程。

根据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推出《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在全国298所开设电子商务的高校中,排名第19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和信息技术等多种知识,具备网络经济时代的现代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和实施电子商务的能力,能够在大中型工业企业、软件与服务业、网络企业、商品流通企业、金融机构等单位从事电子商务应用与企业信息化建设,以及从事电子商务教学科研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三、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

2、我校在册非管理类专业15和16级本科学生。

3、报名修读双学位的学生应有较强的自学能力,主修专业课程学习成绩绩点在2.0以上,且学有余力。

四、招收人数

每届80人

五、考核录取

物流学院负责修读双学位学生的审核录取工作。审核采用面试并参考学生学习主修专业课程成绩的形式进行。报名时间截止后一周内开展考核录取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学制、学分及开班方式

1、修读双学位班学生须在原专业毕业前修满学分。

2、双学位培养计划的总学分72学分。

3、单独开班(专业修读人数需大于等于30人)。

上课时间:安排在周末;

上课地点:航空港校区、龙泉校区(需报名人数>30人)。

七、授予学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学位授予与证书发放要求按《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双学士学位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执行。

1、取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者,修满双学位专业课程学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可以授予双学位。

2、未取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者,无论双学位专业是否达到学位授予条件,均不授予双学位学士学位。

3、取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者,双学位专业未达到学位授予条件,但已修满辅修专业规定的学分,符合有关规定者,可以申请颁发相应的辅修专业证书。

4、未达到双学位的要求,不影响其主修专业的学籍、毕业与学位。

注:未修满规定学分,但符合辅修专业要求者,发给辅修专业证书。学生未完成辅修或双学位专业要求的学分而终止学习,其所修课程中及格课程的成绩和学分,可作为公共选修课,转入主修专业,并参与学分绩点计算。

八、收费标准

按《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双学士学位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修读管理类专业双学位收费标准为90元/学分,由学校财务处统一收取。学生需自行承担所需教材等费用。若中途退出双学位教育的,按学校有关财务规定办理。

九、报名事项

报名时间:2016年12月1日至31日

报名地点(航空港):第一教学楼1301-1302之间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联系人:江老师 138 8026 6823 40331855@qq.com

报名地点(龙泉):物流学院办公室

联系人:陈老师 135 5000 2498 wlxyjx@cuit.edu.cn

十、其它

学生的学籍管理、成绩考核等按照《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实施双学士学位管理办法》与学校的相关文件执行,其它未尽事宜,由物流学院负责补充、解释。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物流学院

                                                          2016年12月1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2022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物流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电话:028-84832031 84831659  邮编:610103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