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 物流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艾滋病预防与宣传
2016-11-25 09:01     (阅读:)

近年来,艾滋病发展形势极为严峻,已成为全世界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缺乏系统全面的艾滋病知识以及难以自控的青春期躁动,是大学生患艾滋病的主要原因。

艾滋病是一种由感染艾滋病病毒引起的具有较长潜伏期,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染病后在长期的潜伏下会通过呼吸道咳血、消化道腹泻便血、神经系统衰弱、皮肤粘膜损害和肿瘤疾病的形式表现出来。艾滋病目前还没有能彻底治愈的药物和方法,但是是可以预防和进行抗病毒治疗的。

预防艾滋病已到刻不容缓的地步,提高防范艾滋病的意识,加强对自我的保护,是在校大学生的必修课程。防艾的具体措施有:不因好奇而尝试吸毒;不擅自输血和使用血制品,要遵循医生的指导;不借用或共用牙刷、剃须刀、刮脸刀等个人用品;避免直接与艾滋病患者的血液、精液、尿液等接触,切断其传播途径;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

除以上具体措施外,大学生还应当掌握相关医学知识,正确认识艾滋病。在日常生活中,适当锻炼,杜绝不良习惯,净化自身交往环境。更重要的一点,大学生应该注重培养抗压能力,学会减轻心理负担,时刻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通过他们的身体力行,调动周围的人和整个社会增强防治艾滋病的责任和意识,形成正确对待艾滋病的态度和良好行为,最终达到自我保护、预防艾滋病的目的。

 宣传部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2022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物流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电话:028-84832031 84831659  邮编:610103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