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 物流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0-10-12 16:27     (阅读:)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高素质物流人才队伍建设,满足物流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对标“双一流建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研究决定,于2020年11月举办“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通知参见附件1)。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竞赛活动,于2007年被列入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大赛自2006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每届比赛吸引了数万名师生的参与,通过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对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教学相长,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赛案例已经在网站www.clpp.org.cn公布(参见附件2):http://47.103.191.18/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57&id=392。大赛的具体要求详见《“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赛程安排及相关要求细则》《“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网络评审评分表》和《“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答辩评审评分表》(见附件3、附件4和附件5)。

根据大赛组织要求,为了让更多同学了解并积极参加该项竞赛活动,特决定举行校内选拔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正式录取的全日制物流类及相关专业本科在校生。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 5 人,且每队至少包含 2 名物流类专业(物流管理、物流工程、供应链管理)学生,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支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

二、比赛内容

校内选拔赛的具体内容分为方案设计和现场答辩两部分。

方案设计具体要求:校内选拔赛方案设计按大赛的要求进行,参赛者需在大赛案例中选择不超过5个案例进行研究与设计,形成完整的方案。方案应是文字报告,可以包含数学模型、软件、设计图、图片与照片等。

现场答辩具体要求:现场答辩分为方案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

1.方案介绍:每组派出1名成员以PPT形式进行方案介绍,时间控制在12分钟以内。

2.评委提问:评委针对方案进行提问,小组成员进行回答。时间控制在8分钟左右。

三、赛程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6日。

2.方案提交时间:答辩时间两天前,方案提交到QQ邮箱(2507572813@qq.com),方案提交完毕后进行抽签,决定答辩顺序。

3. 现场答辩时间:11月2日-11月20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为总分排名最高的前两支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数量视具体情况而定。

凡是参加校内选拔赛的获奖队伍,均颁发获奖证书,可作为德育分、创新创业分的加分依据。

五、报名方式

自行进行组队,加入QQ群(群号:1157566212),把昵称改为队伍名+队员姓名,并以队为单位提交报名登记表。

联系人:黄宥渝

联系电话:19822950590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物流学院

2020年10月12日

 

附件【附件1:关于举办“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竞赛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网络评审评分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案例.rar已下载
附件【附件5:“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答辩评审评分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赛程安排及相关要求细则.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2022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物流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电话:028-84832031 84831659  邮编:610103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