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 物流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2018-03-26 11:01     (阅读:)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已经拉开帷幕,3月22日下午16:00三创赛主办方代表在学校龙泉校区1213会议室举行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动员宣讲会。物流学院副院长彭岚,学院参赛团队学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宣讲会。

成都电子商务协会夏继业老师详细介绍了三创赛比赛流程、评分标准,鼓励我校学生发展创新思维,并举例说明参赛者出现过的问题,回答同学疑问。他指出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作为国家级的比赛,含金量毋庸置疑。随着我国电子商务支撑环境不断完善、应用模式不断拓展、创业浪潮持续高涨,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存在着巨大的创新空间。由于电子商务创业的成本低、风险小、见效快,因此电子商务的创业实践也容易引进到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的教学活动中,特别是通过产学研结合等模式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改革。通过开展"三创赛",希望激发大学生的创业兴趣和潜能,在与企业项目接轨的实战过程中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

宣讲会邀请到复旦大学研究生、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成员作为代表,发表了对三创赛讲话,其见解独到,语言诙谐风趣。他指出,现在农村电商还不够完善,建议参赛同学可从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深入思考,或以跨境电商为主,加强国际商业贸易联系。其观点引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实践更多的兴趣和思考。

在宣讲会的最后,彭岚再次代表学校向宣讲老师和电商协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强调三创赛的重要性,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展现了物流学院对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大力支持。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更为具体的了解了三创赛的比赛过程,充分激发了他们参赛积极性,解答了关于三创赛的疑惑,也了解到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在之后作品准备过程中也一定会迸发出创意火花。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2022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物流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电话:028-84832031 84831659  邮编:610103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