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 物流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2020-09-08 09:51     (阅读:)

由教育部主管、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总决赛于8月21至22日成功举行,我校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喜获“一等奖”,同时获得大赛“最佳创新奖”、“最佳创业奖”。

“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区、澳门特区选拔出的167支优秀团队参加此次总决赛。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大背景下,本届总决赛首次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参赛团队的创意涉及抗疫、扶贫、三农、旅游、公益、绿色环保等多个主题,各团队以PPT讲演、录播视频等多样的方式向评委们展示参赛项目,最终产生特等奖团队9支、一等奖团队24支、二等奖团队48支、三等奖团队69支。

由我校物流学院、文化艺术学院、管理学院的学生赵瑞、何萍、张子璇、赵艳花组成的“千叶城”团队的竞赛项目为“千叶城超文本小说多人协作平台”,该项目团队成员精诚合作,创意出新,历时一年多时间,最终从一个概念发展到平台的建立及内容的输出。项目定位于打造集社会学、人类学、法学、哲学、自然科学综合内容输出的内容社区,突破传统阅读平台小说的单一主线,创新阅读社区的独特社交理念,构造商业平台的盈利模式,最终通过平台实现信息时代人与人之间的“链接”。项目的创新思维与创业能力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三创赛”是我校学生广泛参与的一项学科竞赛,由物流学院负责每年大赛的组织宣传并进行校赛的选拔工作。今年共有来自航空港与龙泉校区的38支队伍参赛,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及创业能力得到了大的提升,同时提升了团队沟通协作能力及多学科融合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2022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物流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电话:028-84832031 84831659  邮编:610103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