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 物流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正文
停课不停学,物流学院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校园赛圆满结束
2020-03-24 14:03     (阅读:)

2020年元月初,物流学院接到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下发的《关于举办第一届供应链大赛的通知》,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将于4月11日至5月中下旬举行。为帮助我校物流相关专业的学生在本次大赛中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同时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物流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校园赛,并指定由物流管理系承办本次校园赛。

参赛队员正在进行“运营实战对抗”练习

随即物流管理系向全校学生发布了《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校园赛海报》,吸引了共48名同学的积极报名,参赛学生涉及了物流管理、物流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等专业。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准备,针对比赛内容积累相关专业知识、熟悉比赛规则及流程。练习赛和校园赛期间,正值全国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上级部门要求学生暂时不能返校,造成参赛队员之间以及和与指导老师的交流不便,校园赛的组织和比赛难度均增加,但参赛队友和指导老师克服困难,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交流沟通,按照预先的时间节点顺利推进了校园赛的进程。2月20日至3月7日,物流管理系联系取得举办方支持,每天进行了2场“运营实战对抗”预约练习赛。3月7日至3月15日间,顺利地完成了初赛、复赛,最后产生了6只决赛队伍。并于3月14日完成了决赛“运营实战对抗”赛项,3月21日完成了由7位评委老师参加的QQ群“方案设计答辩”赛项。

至此,已经完成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校园赛所有比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个队伍获得奖项,其中由李维强、王伊丁、刘源涛、向成程组成的一又二分之一队和由崔子成、邱志强、杨兴芸、余娇组成的肉蛋葱鸡队将代表学校参加国赛,目前两队队员正在为参加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做积极准备。通过此次校园赛,增强了所有参赛同学对现代物流、智慧供应链的认识和理解,培养了整合协调资源、数据处理与分析和基于分析结果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索与创新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为即将举行的国赛选拔了参赛选手,做了比较充分的知识和练习准备。

校园赛QQ群“方案设计答辩”现场

“全国供应链大赛”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面向全国本科、高职和技师院校在校生的大型供应链竞赛活动。大赛以供应链运营管理为核心思想,通过供应链运营实战模拟,对培养学生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和运营的全局观,提升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等能力,促进教学相长,培养新时代供应链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该赛事为团体赛,每支队伍由4名选手组成。选手们在运营软件仿真出的虚拟供应链商业生态环境中各自组建、经营企业,并在相互竞争与合作中构建供应链体系。比赛设置“运营实战对抗”和“方案设计答辩”两个环节。

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校园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一又二分之一队(参加国赛)

二等奖∶肉蛋葱鸡队(参加国赛)酸菜鱼队

三等奖∶没得名字队虎蛱队、成信啥都队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2022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物流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电话:028-84832031 84831659  邮编:610103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