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 物流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综合新闻>>正文
物流学院师生积极作为 助力地方政府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10 13:24     (阅读:)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生产、消费、就业等方面对各地经济发展产生了高强度冲击。为协助地方政府切实用好政策工具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实现经济发展任务,物流学院教师团队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依托四川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研究中心(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成都市科技智库等研究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线上调研调查、线上扶贫培训及线下开店指导等工作,主动思考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堵点难点,为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物流学院朱皓云老师及其团队,完成了《疫情之下分类精准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调研报告。《建议》基于大量数据调查和线上访谈,从产业类型、企业规模等方面,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成都各行业企业的影响,并从防控物资防控方法、远程办公、员工心理调整、法律财税等角度分析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堵点难点。《建议》针对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等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情况,提出分类精准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的系列措施。《建议》已被成都市科技局科学技术顾问团咨询中心采纳,刊登在《参谋动态》2020年第5期。

电子商务团队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封路、线下渠道关店、物流配送效率低等导致的农产品滞销问题,依托专业优势,在昭觉县、通江县等国家级贫困县域,持续开展农村电子商务扶贫工作。学院师生团队针对疫情防控情况下,贫困县域农产品网店装修、流量建设、线上渠道布局等问题精心准备课程,克服疫情防控期间,交通不便、人群不能聚集等困难,深入县域各场站,点对点培训和指导基层农技人员、种养殖专业户、贫困农民开展网店运营。2月28日以来,团队已在昭觉县20多个场站开展了网店运营培训工作。此外,团队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小区封锁、交通不便,城市生活物资配送压力巨大等问题,提交了政策建言《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商物流在重大疫情期间服务能力的建议》。

团队成员在场站指导农民网上开店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2022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物流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电话:028-84832031 84831659  邮编:610103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