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 物流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工作简介 
 辅导员简介 
 公示公告 
 就业指导 
 团学动态 
 相关制度 
 学生风采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相关制度>>正文
物流学院文明修身倡议书
2014-06-06 02:28     (阅读:)
各班级、全体同学:

走在若大的校园,你是否发现有些行为和现象不尽人意?例如宿舍内垃圾遍地;马路上、教室内穿拖鞋现象比比皆是;公共场所男女生交往过分亲密;随地吐痰;考试作弊;上课迟到;网上不能自律……诸如此类,大学生文明修身现象并不令人满意,校园内不文明现象屡见不鲜。你是否想过,这些不文明现象与我们的身份大相径庭?文明是素质的前提,没了文明,就如同齿唇之寒;没了文明,就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人。二十一世纪的社会,不仅需要机敏的头脑、渊博的学识,同样呼唤高尚的人格和良好的风貌。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在中国这样一个文明礼仪之邦,修身作为最根本最基础的一环,它的重要性是勿庸置疑的。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无数历史事实表明道德建设的好坏,直接影响每一个社会公民的命运,更左右着一个民族的兴亡盛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是责无旁贷。在此,我们热切地呼唤每一位学子,思考起来,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 

一、培养坚定的理想和信念

作为走在时代最前列的当代大学生是祖国和人民的希望,是二十一世纪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历史重任,应该把握当前形势,认清自己所承担的社会角色和责任,不断弘扬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中华民族优良的道德传统,立志奋发成才,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二、培养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协作精神

我们应该多参加集体活动,多参加社会实践,多找适当的机会到社会上去锻炼自己,在实践中学会与人相处,将个人目标与团队目标相融合,这样才会在人生的道路上无往而不胜。

三、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来自于我们认真严肃地对待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珍惜时间是对生命的责任;勤奋学习是对家庭父母兄弟和国家的责任;节约用水用电和粮食是对后代子孙的责任;不破坏环境是对自己更是对他人的责任。做一个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时代青年。

四、培养文明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我们是学校的主人,是国家的未来,在文明修身活动中,我们责无旁贷要听从学校号召,加强基础文明修养,树立自尊自爱意识,规范自己的言行,男女同学交往文明得体,不打架斗殴、不起哄闹事、不说脏话;培养学术意识和科学精神,培养实践和创新能力,不考试作弊;努力学习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培养自立自理能力、健康的心理和卫生清洁意识,不乱泼乱扔、不随地吐痰、不踩草坪、不吸烟酗酒、不抹牌赌博;培养高尚的人格,加强人文素养和网络文明意识,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不乱攀乱折、不乱刻乱画、不损坏公物、不浪费粮食水电。积极自觉修身,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希望各班级充分发挥基层作用,积极发动、广泛宣传,热情参与文明修身工程活动,组织班级同学全面自省、努力探索、认真实践。同学们,让我们投身到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活动中来,从基础文明、团队精神、社会责任感、理想信念等不同层面入手,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倡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为建设和谐社会和完美人生努力奋斗!

                                       物流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

                                                   201465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2022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物流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电话:028-84832031 84831659  邮编:610103

访问本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