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 物流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创新实践 
 培养方案 
 教学活动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正文
物流管理系组织线上教学观摩课活动
2020-03-04 09:53     (阅读:)

为了掌握线上教学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情况,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3月2日下午,物流管理系组织线上课观摩课活动,由获得学校“最受欢迎教师”称号的张倩老师主讲,授课课程为《供应链管理》,授课班级为物流172班,物流管理系所有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倩老师采用QQ群平台进行授课,学习资源采用中国MOOC线上教学资源。张老师首先通过QQ群视频,同步展示PPT的方式介绍了供应链的分层结构及关键概念,间或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然后引入一个实际的企业群的供应链条,简单介绍后,要求学生对其立即进行对其进行层次划分,并在线上提交作业成果,选取2个学生的作业进行了分析,巩固了刚才所学的知识点。然后通过观看中国MOOC相关老师的视频,从一个角度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在观看视频前,张老师布置了学生观看视频过程中应该思考的问题,以提高学生观看视频的注意力和效果。

整个教学组织过程,尽管不能面对面的掌握学生学习进度,张倩老师尽可能地通过各种办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参与程度,总体效果良好。张倩老师主讲的观摩课为其他老师线上教学提供了一定的启示,进一步促进物流管理系线上教学整体质量的提高。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3-2022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物流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电话:028-84832031 84831659  邮编:610103

访问本站人次: